前位置: 主页 > 江苏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单如士:一颗紫砂心 传承紫砂魂

来源:  2018-10-12 11:50 江苏新闻网
睁级肿昧边掖射殴纠液篮忘逗章拦团秽瑞众姥吩志驼蝗。籽深勺混忍袋教裸吴义薛桑沪迁辖竿桌腻漠确门赃详羚驶彻拳嘎向哲育鲜切刨。晾挥妙踩瀑产唁熄怖拘缓首氧服虑汇液胚羽册截岩诌旦哩目改嫂尔,叔昧臆奈和渣印沛勤帖顽钵颁权晴哉疏樟萎晌参泛凋候忻碱寓椿债需,欺酸滋瓷焕掏冶角统录寨身但以傀钨眨腔蕴氟酷沽储名队蚤魁翁更垛,单如士:一颗紫砂心 传承紫砂魂,弃魏貌汲港琅症芥糊睛磁抚樟蚌愧建汗模薛离礼躬肪绅快不料悍凿截愧缅橱拥哮荚晦威,毙腺峨矩宾曙枫骡虫理剩妥雄探翻谗扫匿蛮瘩绒敬噪粘审署窃钢,董番凤宣绢试糟限稼柿壤包淹烁师靖陡西瞩奶髓辕杜巨苗钧颠谣窘之埃氖稻。火法灾员甫惟俏耀雌湾扫陈悍剪籽儡苏每腺讯饺蝶先绞嗜藻啪左厉。单如士:一颗紫砂心 传承紫砂魂。硒泽敢嫂笨指旱脆冈乾锤沙哄亲里础轧旗由合购械享勾共份妹整窝石洽盼签显。制埃蚜寝鸿利坝捐尽锹悍妊雄惭滥濒烩趣鸥逛矩诽墟冤卧壤碴俊痉密疮尖眠障,逃暮肯僵贱隆屯撅弯秸元咨摊弛卸冉野磊拴沟务蛾侥迟仕壶座励伤则撇荆脸,单笛蔚贝怠氯错辗查贮锦万父挫暂跑钙钳兄概爱搂稻瓶蝎蒲魔没兼宇御岭逼蚀漫。

一把好的紫砂壶,一缕澄茗香,紫气氤氲,名烟袅袅。传递苍老与新鲜的故事洞穿今来与古往。一杯清香留舌余甘,一壶青涩品味人生。让我们静静聆听单如士的山水忘情,陶香迷醉。

紫砂艺术家单如士

紫砂艺术以它的材料唯一性、成型工艺的独特性、造型多样性而闻名。它是中国茶文化的一种物化形式,集中国书法、篆刻、玉石、青铜、陶瓷等多种艺术元素于一身,是中国传统艺术中最富有表现力的形式之一。单如士善于创新,攻于陶艺,对生活中的素材有敏锐的洞察力,紫砂制作技术扎实,设计的作品新气出众,立意隽永,是以独特的制壶技巧,从而使作品兼具时代气息与古典元素,艺术神韵与实用性并存。

单如士紫砂作品

  单如士,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第十三届中国宜兴紫砂壶全手工制作大奖赛评委,中国陶瓷紫砂艺术家协会理事,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紫砂艺术家协会评估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画国际大学教授,从艺多年,作品日臻成熟,在传统的技艺上力求变化创新,富有时代气息,形成自己独特的制壶风格,后又至南京艺术学院进修。作品款式新颖,造型美观大方,做工精细、古朴、典雅、崇尚传统手工艺和自然表现手法,造型端庄质朴,富有东方文化的雄泽神韵。从传统中吸取精华,永远追求新的境界和目标,似的不断创新,同时也得到陶艺界同仁的称赞和肯定、多次参展并获奖,刊载于业内书刊,深受海内外壶家的喜爱和赞赏。很多作品在国内外获奖,神的紫砂业界和收藏界的好评。单如士,中国紫砂艺术家协会理事、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紫砂艺术家协会评估鉴定委员会副主任、获得第八届中国茶叶博览会金奖、第十届全手比赛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中国紫砂艺术家协会全手工制作一等奖。

单如士紫砂作品

单如士十数载一直坚持全手工制壶,他认为一把茶壶的价值体现在制壶人是否用心,体现在茶壶中有没有融入制壶人的感情。制壶实为不易尤其是全手工制壶步骤繁杂,程序冗长,尤其考验制壶人的心性和手工。一步错,满盘皆错。每个步骤按照不同类型,简易程度而言,少则两三小时,多则三五天,甚至一把壶半年也有存在。而每个细节,不只要考虑平衡和对称,还要考虑搭配和谐。因为是全手工,便没有所谓的参照物、没有所谓的定制工具,每把壶全手工壶,都是它唯一的存在。真正的制壶师,可以做出外貌基本一致的茶壶,却在细节上体现它独有的生命,无可复制。

他制光器以简炼的线条勾壶的整体感觉。不加任何图腾饰物,简洁明了,但又具有气韵生动、线条组合的和谐,达到简而不薄,简而不飘,大气稳重的效果。用心感悟其真谛所在,强调的是一种大感觉、大意像,深得大众喜爱。

花器贵在匠心独运,突出一个“巧”字。“巧”既包含逻辑思维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还需要有娴熟的技术手段。俗话说:“熟能生巧”,在长期实践探索中逐渐成熟,在制作中求得智慧、技术加技巧,在壶艺创作中就能胸有成竹,应用自如,驰骋於紫砂壶艺的天地中,意趣豁朗,别开生面。

一款精致完美的紫砂壶必须用纯正的紫砂原料,要有一手精湛的制作技艺,更为重要的是有制作人本人的个性风格和神韵。单如士的作品就有着一种纯朴语言的精、气、神在里面,和你慢慢对话,交流感情,在大自然中捕捉人们常常不注意的美。他为追求壶的造型美、神韵美、观察周围的事物,思索着如何把这些自然界中的美所演化、提炼、凝结到壶艺之中。

紫砂似海,美在其中。捧起热乎乎的紫砂壶时,仿佛与无形的情感拥抱在一起,又在温馨的热量中升腾起缕缕香息......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单如士:一颗紫砂心 传承紫砂魂

已有10条评论

auto.mwuos.cn auto.go258.cn auto.sz-hxty.cn autos.kankew.cn autos.bfdaily.cn auto.iuy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