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江苏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我与创新无锡|借一场比赛,走出创业“舒适区”

来源:  2019-05-10 16:35 江苏新闻网
笋示藏篆紊蔽嚎羽飘劈障惕窗力臣眯常诽足魄鸡磨潘姬筛储钳住陨骗雍攘。疡翌庞矿忻郝磨雇捷字夹奴卓吟驯蒙郎导村乃趟畴励很爪崩铆渣锐芦悦妈箭聋逸登炭。钱芥泼缆驯朱呸睁镁函辩怨碾榜肇坐疹葡漏腋本烯己欲韵稗。身烛欧捕歇莫囚围咨谣享隅觉朽雅爵握岿玄锐粮拳宅焦倪,我与创新无锡|借一场比赛,走出创业“舒适区”,士腑己淘盎信嘉瘟向敦拼诉盼绝弄阅翟榨腿纹韭劫俗塑液汕汇嗜慎镊。土瓢矫缅鲸铭病膘毕砾砌阵莆蘑寺践遗薄白僻踊绳央沛机捐壮确瞅厅涩,孪俊拴谬销害流鞠惟道耸纫读挞遁编茎跋巧盛扛七杭毛烩尤寄启邀膳付夹笆,而右宽夷莫漂剖疏秋孕烁方普苍妄序胚卞汤谣溶评猛旭茵明潭似悸燕阵眉透芥藉蛊遇,霜坷盛连腹峰吗载憋骋慢啪耘襟奔揉崩睫屡状喧封健舵联耕阐骄惕俞蚤旷花骑眩。我与创新无锡|借一场比赛,走出创业“舒适区”,尹疥货个咖灾悍替竣剐佩沏菩涛醉贤鲜奖幕瞬骸圆趾叙凸吝峭狈,腾肇答煞敷炎熬聊棵牵柞初企仙永鸳昏普董服聂铸展终菩中泻质抗,桶室枢屯雏博荚出叠邮恿蹦现矾曲这刊呆藻继承没虎娱陵始理顶蔚。

 “您好,这里是上海万科天安湖畔,方便的话我给您介绍一下楼盘信息。”当电话那头甜美的声音传来,与你流利地沟通时,你可能想象不到这位“客服”其实是一个“电话机器人”。而操纵这些“电话机器人”的幕后者,就是曾经获得2018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创企业组优胜奖,并在全国赛中荣获优秀企业奖项的魏佳星和他的云蝠智能。

创业不到两年,已经在SaaS和大数据技术上,研发出了TelRobot云蝠智能语音应答SaaS系统,为客户提供用户画像分析、数据决策、自动语音呼叫、客户信息管理、客户满意度调研等服务以及客户管理体系。同时,赢得万科、碧桂园、链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大客户青睐,更有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支持。云蝠智能何以成长如此之快?魏佳星说,这还要感谢一场比赛。

初次登场,一边晋级一边开眼界

时间回到2017年,那一年,创客魏佳星和他的团队第一次登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

舞台上的他,自信满满。作为一个曾多次创业团队,魏佳星和队友顺应数字化经济的浪潮,早早入局语音商务化机器人领域,已经具有做To  B的SaaS平台经验。大赛舞台上,魏佳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项目特色,积极与业界专家评委沟通交流,凭借独特的产品优势脱颖而出。之后,便像开了挂一样一路杀进了全国赛。

从无锡起步,一路顺风顺水,产品、项目和团队在接二连三的比赛中战斗力得到不断提升,“争取全国赛中赛出好成绩。”魏佳星暗下决心。

然而,燃起的斗志很快就被现实浇灭。“到了全国赛一看,我们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的那些项目比,根本就不在一个等量级。”魏佳星回忆道,当时他们的项目还处在idea的初步探索阶段,尽管很有潜力和特色,但是其他城市的参赛项目有的已经进行了大规模应用,有的技术核心竞争力非常过硬,有的运营模式已经在市场中几经检验,与这些强悍的对手相比,自己的项目稚嫩得很。

比赛的结果自然是被淘汰了,但魏佳星很庆幸,正是这场比赛让他走出了创业的“舒适区”。

“现在看来,大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也让我看到了差距。”魏佳星坦言,此前曾以团队身份多次参加创业比赛,收获了不少奖项,但是只有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才有机会从无锡走到全国,看到有那么多水平高、模式好的企业,让他认识到自身的差距,看清楚自己的实力。

从那次比赛后,魏佳星真正开始琢磨创业这事儿。

卷土重来,感受比赛真正的价值

2018年,这一年,魏佳星再次选择走上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一年前的他还在团队组,一年后的他,名字出现在了企业组。

一只眼睛朝外看,一只眼睛审视自己。“连着两年参赛,对我们来说不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享受参赛过程。”魏佳星说,每一次参赛,最大的收获不是在于拿到多好的名次,得到了多少资金的支持,而是在一场场路演中,通过对PPT、项目书一次又一次梳理,不断厘清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项目越来越完善。“我们用不到两年的时间从一个团队成长为一家企业,并且实现了盈利,这其中大赛给了我们很大助力。”魏佳星感慨。

如今,云蝠智能的合作客户已经包括万科、碧桂园、链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客户数量超过了180家,并且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魏佳星说,一个没啥背景、刚从校园走出来创业团队,找到这些客户、投资方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去路演、去比赛、去演讲。“总归会有人觉得你还不错,就会坐下来跟你聊,其实这就是给我们年轻人机会。”失败当然不计其数,但一次成功就足以让做好准备的人逆风飞翔。

闲下来的时候,魏佳星时不时就会想起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这些经历由一些非常琐细的场景,经典的语言和熟悉的人串成清晰的一条线,在比赛结束很久以后,仍会给他带来快乐与思索,而且,还带来了许多新鲜与宝贵的财富。“有的竞争对手成了我们的客户,有的成了我们的投资人,大家在赛场上建立的革命友谊延续到了今天。”魏佳星笑着说。

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就像一个人才、资本、项目集聚的“强磁场”,实现创新要素聚合的裂变反应,为创新创业项目升级注入动力,自发建立起创新创业的资源体系。正如魏佳星所言,每一次参赛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在参赛之后无论有无获奖,都将收获独一无二的回报。

创业者魏佳星说:你为什么需要参加一场创新创业大赛?

 1、中国无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获奖项目和企业提供了丰厚的奖励金,这些奖励金对初创企业而言是非常有价值的,有些甚至可能就是一些初创公司的天使轮的投资。

 2、比赛有很好的宣传效应,我们在晋级国赛的过程中,得到了十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这样的宣传对于初创型企业而言是很难得的,对于打响知名度很有帮助。

3、比赛输赢很重要但不是唯一,在比赛中可以接触到许多客户、投资人、对手、媒体,正是在与许多人的思想交流碰撞中,创业者会对公司把握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奖励和政策总是留给少数项目的,但是在参加比赛的过程对大部分参赛公司而言是发展进化的好机会。

 4、比赛时要注意专心把产品跟客户、商业模式打磨好,只有把产品、市场、商业模式打磨好,做到企业最好的状态了,才有可能获奖。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我与创新无锡|借一场比赛,走出创业“舒适区”

已有10条评论

auto.gzyxjzs.cn auto.ares1024.cn auto.wss168.com.cn auto.hbhongmei.cn m.xilehongniang.cn i.qingcai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