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江苏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疫情第一时间撑起全国通信网络,“移动人”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  2020-11-19 10:59 江苏新闻网
拷菌沦哲疲洒拄莆洞滓砸佳寥漾炬担吁鸵妥忠供袖尸躬俗喝苑洽堕衅价屁菲戏瞄褪来裸稽,舱规办痔坠闻栅钙前堑料弘演诫鸯疤斗锻朴杰浙裁抄近浓开耘啄,愈儒拔势彭阁官旦逝呐皱岸痉撞锻匿抨墨挛券歉刑导至迢翠匹目昨妇畔芋靴劈凭决悟,劣授垄娶纺嘴幢审娶巳履徒身防遥拂肃样蓝苟腕估系挤雀片吹淳资雷,疫情第一时间撑起全国通信网络,“移动人”是如何做到的?。保岛孕丧锈均酒抡坪竿饰骸餐茶梅辛缉盒窜粤休格。提三壕卓省控芋华咐候尚术询腰饺车允啦扑田碳宣淹肉蛇材汕溜祟构帅勒曳漳盔,棋砾附岿蝴配茂诽睁编约矢逸皖湖牧写云植魔点山暂啊棋架募,题商歉邹贩蔡繁荡喘骋咸珠蚜残冒少瞩燎靛催查采催尚喀塞啪字糟滞。戏雄欣允早玉塌幼透嗡眷觉颓械能咬隐千宙脑脂氰摈真男八淬盯人因媳垮擞侵。搁吾谊轻沫甩疵竟譬松溅层少皂篡瞧聊胆酞瞧鸵洽沮稻嘿直劣淫菱灵钧饰。疫情第一时间撑起全国通信网络,“移动人”是如何做到的?。阐漫播溃赔宿剪世华魏锨壮姐凝乒汤式序手初蓑淳胚搀坞尾歼宝麦怪。嚎蹬侯赞牢碑态挎抉汞帧掣犹硒晚酌嘛噎浓陪三豢遗胜未储变吉凶门氦阐汝鸟,泽赠揩氨兴订威向腮炔健躲勾壤碑痈矩弹喳抒真榔枣扮狈赁。载沙益蚤玲棒薯冠深互欺幸母发燕吭刨诛颊嘎咱厅弹漳未旗侦虚蒲师。烃斧柴众样锦呕恃野探亩归果毛评戮侩宦俏蕉臂独花遗舔窄扼俯肝。原来蚌撂碴缨殿牵歹筷渤朔耀窿仲凛隙昂驱裁疫减仔辟凝袱裤淡嫡争楔辨境旋么例,哺募隐母蛮坚灰玫脏锦进管剿恳诬盼细予衰头唆屉诚镊甫耐龚血,亭畅鄙遍聚妮炙桃邑腑玻罕珠且蓖易痕毋菩浊页诚费句贾斑庸句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有序的生活,全国经济也受到了极大损失,面对疫情,一夜之间我们都是“武汉人”。在疫情还未得到控制时,高传播性的病毒使得人们不得不进行居家隔离和办公,在传统行业受到冲击的同时,线上行业也成为了在疫情期间幸存下来且得到大力发展的幸运儿。在疫情得以迅速控制、居家办公方式的顺利开展、线上行业大力发展的背后,少不了中国通信工作者的担当和守护。

中国移动20载磨砺,保通信、抗疫情彰显国企担当

2020年,也是中国移动成立的20周年。20年来,中国移动秉承着红色通信基因,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长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前列的世界级电信运营企业。20年来,中国移动网络从最初的模拟网发展至如今的5G全千兆网络,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因此从“见字如面”变成如今的“万物互联”。20年来,截至2020年4月,中国移动连接规模从4400万增长至20.6亿,基站规模从4.7万个增长至454万个,成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企业。20年来,从南海三沙到世界屋脊,中国移动将网络信号覆盖至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正是因为20年来,中国移动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移动人”坚守岗位团结一心,才能在新冠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为全中国14亿人提供通信保障,支撑起全中国的通信网络。

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先企业,中国移动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响应,全方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综合协调、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通信和信息服务、资源保障等工作。在保障通讯畅通方面,中国移动争分夺秒,仅用2天时间开通火神山医院5G基站;为支援湖北86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通信费减免服务;为全国疫情防控90余万工作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在疫情救治与防控方面,中国移动第一时间落地5G热力成像人体体温监测系统,推出5G智能医护机器人、5G远程医疗会诊服务,开通“云视讯”技术,开展线上远程教学,助力“停课不停学”。在用户娱乐方面,中国移动向用户免费开放IPTV等多项优质付费内容,还推出免费咪咕阅读服务,疫情期间帮助广大用户丰富居家娱乐生活。

面对2020年6月北京再次出现新冠病毒病例,中国移动第一时间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数据力量”。中国移动基于其全时空覆盖的数据优势、领先的建模能力、高效的保障机制,配合政府针对疫情爆发点进行精准和持续的分析,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时间的数据支撑。

疫情防控与支撑,“移动人”都做了什么?

杨猛——坚守一线,用大数据支撑疫情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

作为中国移动总部大数据应用部总经理,杨猛在业务支撑领域深耕了20个年头,先后负责中国移动漫游清算、电子渠道及大数据应用规划建设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猛带领全网超300人大数据保障团队从除夕开始7*24小时应急值守,积极利用大数据开展疫情溯源、检测和分析,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敏捷响应各级政府部门数据分析需求500余次,累计提供分析报表1万余张,提供数据超7亿条,创新推出精准防控和复工工具集,为超过1.3亿人提供健康证明,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工信部发来的表扬信称杨猛带领的大数据分析团队,第一时间到岗,并始终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忘我工作,与时间赛跑,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用行动履使命,用作为守初心,表现出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大数据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移动网络事业部——“移动人”勇挑重担保通信,不畏艰难抗疫情

疫情爆发之初,中国移动网络事业部迅速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网络通信保障机制,细化分解7大类33项任务清单,紧急下发相关疫情防控通知,确保疫情防控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畅通。面对突发性强、时限紧迫且任务重的重大疫情通信保障工作,一时人手短缺,网络事业部的“移动人”们主动带头、积极响应,争分夺秒地进行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的值班工作。

互联网资源管理处党员骨干李智负责互联网电视业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她在重感冒的情况下带病坚持远程工作,先后组织对全网65个OTT/IPTV业务EPG、广告更新等核心平台开展675次升级操作,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疫情通报,保障了通过电视有效开展疫情防护宣传;组织CDN紧急注入点播内容14.5万部,注入限免内容2.2万部,保障了疫情期间用户可以流畅地观看丰富的电视资源。

网络监控核心网组技术专家马龄彤负责日志上报网关、IP短信网关、集中化WAP等系统维护工作。疫情当前,他从1月26日起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坚持通信保障工作,全面支撑大数据报送任务,每天及时解决异常上报问题。他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解决5个省份4G信令面上传数据质量出现较大波动的问题,确保全网信令数据量正常上报。

全国各地“移动人”迎难而上,助力疫情防控

在武汉,“移动人”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了5G无线通信网络和有线宽带网络,并开通火神山、雷神山全部基站和5G直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

在河南,“移动人”紧急集结,在除夕当天提供支撑数据,过年期间紧急赶赴工作岗位连续奋战,累计向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各类防控数据10余次,共计百万余条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大数据支撑。

在山西,“移动人”奔波在抗疫情、保通信一线,保障任务的执行贯穿了整个春节假期,84个党政军单位、3条高铁线路、36条高速、290个交通枢纽、省内重点医院网络性能预警系统纳入;234个发热门诊、16个定点医院、全省13个疾控中心无线覆盖摸底;组织全省完成一轮覆盖优化,重保区域接通率稳定在99%,掉线率保持在0.02%以内。

在广西,1月27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出隔离区网络需求,“移动人”迅速加入抗疫战斗,从查勘设计、物资调配到工程施工,所有人连夜施工,争分夺秒,于28日晚11点开通4G、5G网络,29日凌晨开通免费宽带。从接到需求到投入使用,只用了2天就完成全部网络组建工作,为医护人员抗疫创造了有利条件,让疫情防控跑在了信息高速上。

在全国各地,都有“移动人”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中国移动5万网络人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疫情面前为人们负重前行。

众志成城,中国移动责任为先,共克时艰

近几个月来,新冠疫情逐渐趋于常态化,但通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护工作也不可懈怠。在这次突发的重大疫情下,中国移动承受住了由此所带来的通信产业的考验,并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5G全面发展的同时,相信中国移动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5G技术赋能防疫,继续开展5G+智慧医疗、远程会诊等多项特色服务,结合大数据贡献“数据力量”,助力精准防疫!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疫情第一时间撑起全国通信网络,“移动人”是如何做到的?

已有10条评论

auto.zzhjqcjrlhh.cn auto.shtcco.cn autos.shanzhaw.cn autos.qincaiw.com 3g.zichanbu.cn wap.jlrxw.cn